冬去春来,劲旅官兵训练场上“火力全开”!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谢亮 张致用 徐聪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5 10:37:01

二月的雪域高原依旧寒风呼啸,驻地部队的练兵场上却是热情涌动、焕发生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们积极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练兵备战中,训练场上的喊杀声让人热血沸腾。

下面,请随笔者一起走近他们的“战场”——

射击训练场,官兵们凝神聚气,精准射击。

“子弹上膛,弹无虚发”。

未进“阵中”,便闻“声重”。走近一看,一个战斗班正在组织班防御战斗。只见指挥员精神振奋,口令洪亮,班组人员作风严谨,动作勇猛。据了解,为提高士官指挥能力,该旅侦察二连采取了授课讲解、以老带新、疑难复讲、阶段考核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士官的训练积极性。

听我口令,向前冲锋。

平时真打实摔,战时一招制敌。

流汗流血,绝不掉队。

“杀、杀、杀”,笔者循声而去,只见方阵整齐、气势如虹、杀声震天。原来是在组织刺杀操训练,每名战士神色严肃、杀气高涨、动作勇猛。据该连指导员黄胤恒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连队结合实际,从单兵综合演练、匍匐拳、刺杀操入手,组织对抗训练,从严从难摔打磨砺官兵,既提高了实战能力,也振奋了官兵士气。

攀登训练,全力以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之际,官兵们苦练杀敌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