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新年度训练立起练兵备战高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牛新志、冯金源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4 15:48:04

火箭军某旅新年度训练立起练兵备战高标准

全流程淬炼磨砺大国长剑

解放军报讯 牛新志、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数九寒天,呵气成霜。记者走进大山深处的火箭军某旅演练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火热练兵场景,官兵口令阵阵,长剑昂首引弓……该旅正按照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要求,展开一场全要素全流程综合作战演练。

记者看到,参训官兵快速进入战位。在该旅机关指挥所里,作训参谋吴旭迅速梳理各种作战数据,进行情况研判,提出处理意见,为作战筹划提供决策依据。旅机关指挥所同步转入作战阵地,重点开展作战方案研练、作战筹划、指挥所推演、指挥信息系统综合运用等课目训练。

初始即严,新年度每一场训练都保持冲锋姿态。该旅三级军士长唐鹏曾参加独立发射任务,按下“点火”按钮。此次训练,他和战友们高标准完成两轮对抗。脱下防护服,他的体能训练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没顾上喘口气,唐鹏便指出两名新号手在训练中暴露的问题,现场进行传帮带。

“将夜暗微光条件下吊装对接、全防护状态下战斗发射、全密闭连续测试操作等高难度训练内容作为重点训练课目……”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新年度训练,他们立起高标准,就是要让官兵始终绷紧练兵备战这根弦。接下来,他们将科学筹划,深化作战问题研究,加强检验性对抗性训练和应急应战训练,全方位提升部队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