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送到家!二等功臣和家人一起分享“高光时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朝武 段永义 陈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22 17:36:10

1月19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送喜报小分队辗转千余公里,专程来到山西吕梁市岚县,为该旅荣立二等功的炮兵营营长薛慧珍送去一份暖心走心的“新春大礼”,将立功喜报送进功臣家中。

薛慧珍接过军地领导送来的喜报,心情十分激动,第一时间将军功章戴到了妻子温艳丽身上,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我的军功章有你一半!”感受着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耀,温艳丽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嫁给慧珍,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感谢部队对我儿的培养!”薛慧珍的母亲捧着沉甸甸的功臣之家牌匾,笑得合不拢嘴:“孩子立了功,咱们也跟着沾光,这是我们当父母最大的光荣!”此情此景,让街坊邻居无比羡慕,他们纷纷表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有功之家无上荣耀!”

喜报虽小,作用却大,一头连着军心士气,另一头连着军属荣光。喜报的背后,是官兵立足本职、精武强能的故事,凝聚着无数奋斗日夜和辛勤汗水。

“路途再远,喜报也要送过去!”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年度立功受奖情况,广泛开展“喜报送到家”系列活动,通过专门协调力量为立功官兵家庭送去军功章和喜报、邀请军属走进部队参加颁奖典礼等方式,见证官兵的荣耀时刻,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和尊崇度。此外,薛慧珍还收到一份“特殊惊喜”:作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他的名字将载入地方志,被永久铭记。

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尊崇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看着家人把他获得的荣誉视若珍宝,小心翼翼地放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薛慧珍难掩激动之情,郑重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人群簇拥着薛慧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