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荣耀!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举行第三届“强军先锋”颁奖晚会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屈凯明 刘梦婷 孙浩然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21 11:54:07

使命催征,扛鼎枕戈待旦的打赢担当。

先锋榜样,激荡奋楫一流的磅礴力量。

颁奖晚会现场。陈天锦摄

1月19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第三届“强军先锋”颁奖晚会。遂行任务、备战打仗中表现突出的12位标兵与亲属代表一同登台领奖,共享荣誉时刻。

舞蹈《征程》。陈天锦摄

歌伴舞《新风正气满军营》。陈天锦摄

小品《阅兵梦》。陈天锦摄

2019年,该旅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筑牢政治根基、聚力备战打仗,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牵引部队建设提质增效,涌现出一大批讲政治、强备战、敢担当、勇作为的先进典型。

立起精神标杆,激发强军动力。该旅领导表示,标兵评选标准导向鲜明,重点向练兵备战和基层一线倾斜,经过基层推荐、逐级评选,公开公示、党委研究,切实将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素质过硬、能打胜仗,情趣高尚、品行端正的官兵选出来、立起来。郑昆、徐先东、宁德伟、张晓森、汤川昀、李自强、王卫校、周海军、孙经伟、徐竹峰、王伟东、任栋12名官兵被评选为旅第三届“强军先锋”。

该旅旅长为“强军先锋”颁奖。陈天锦摄

该旅政委为“强军先锋”颁奖。陈天锦摄

“强军先锋”与亲属合影。陈天锦摄

官兵亲属共享荣誉时刻。陈天锦摄

颁奖晚会采取播放事迹短片、宣读颁奖辞等方式,穿插主题文艺节目进行。晚会现场流光溢彩,LED大屏上“忠诚、使命、荣誉、担当”8个金色大字与12名依次出场的获奖官兵名字闪耀相映。12名标兵鲜活生动的事迹,为广大官兵带来了一场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精神盛宴。

随着一声“正步走”,该旅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受阅官兵登台亮相,全体观众重温荣耀时刻,将颁奖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看仪式的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标兵为榜样,要学习标兵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战斗血性,凝聚奋进力量,练强打仗本领。

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受阅官兵登台亮相。陈天锦摄

歌曲《永远的召唤》。陈天锦摄

晚会落下帷幕。陈天锦摄

颁奖晚会在全场共同高唱《强军战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庄严隆重。 “选典型就是树导向。”颁奖晚会结束后,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治国向笔者介绍,开展“强军先锋”评选颁奖活动既回应时代呼声,也能让官兵找到清晰的前进方向,他们将号召全体官兵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在基层不断掀起“学标兵、当先锋”的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