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眉山支队评功评奖突出战斗力标准

12名精武标兵荣立三等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双喜 颜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18 14:40:47

解放军报讯 刘双喜、特约通讯员颜波报道:“荣立三等功的12名官兵都是精武标兵。”前不久,武警眉山支队评功评奖结果公布,官兵反响热烈,纷纷为支队党委突出战斗力标准的做法点赞叫好。

支队党委认为,在选拔任用、评功评奖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关键节点,将能打仗、打胜仗作为首要条件,才能在部队上下立起“训练有为者吃香”的导向。他们把战斗力标准作为评功评奖的硬杠杠,对官兵在军事比武、训练考核和遂行重大任务中的表现进行量化,对各大队中队、机关各部门推荐的立功受奖人选逐一排名,确定立功受奖对象,一批军事素质高、任务完成好的官兵脱颖而出。

支队党委明确,评功评奖名额不搞平均分配。去年,该支队机动中队先后有9名官兵在各类比武中夺得名次,这9名官兵均获得嘉奖以上的奖励。另一中队的2名立功受奖推荐对象,因军事训练成绩靠后,被淘汰出局。

鲜明的评功评奖导向,传递出聚焦战斗力建设的强烈信号。新年伊始,该支队训练场上一片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机关和一线执勤单位官兵针对训练短板,积极展开补差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