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组织合成营综合战斗力检验评估

3天4夜,连贯考评78个课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赵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13 14:57:30

合成营官兵进行武装10公里奔袭考核。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何生摄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记者赵欣报道:从单兵单装到建制分队、从指挥筹划到分队行动、从战斗实施到勤务保障……隆冬时节,第73集团军组织合成营综合战斗力检验评估,全面检验训练质效。走下考核场,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指导员叶章文说:“3天4夜,78个课目连贯实施。从难从严的考评,有效检验了基层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

组织考评的集团军作训处领导介绍,合成营编制有效提高了作战编组和战术运用的灵活性。但在平时演训中,合得不紧、融得不深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此次检验评估,通过在复杂环境中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合成作战基础。

他们紧贴大纲要求,融合设置指挥、战术、勤务等不同类型课目,按照作战进程连贯组织实施,在快节奏转换课目、高强度消耗体能中检验受考单位的训练水平。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凌晨3时30分,“敌”情突至,前一天晚上刚完成远程机动及各类专业考核的某合成旅一营迅即撤收装备器材。营长王华迅速判断情况、规划路线,组织人员展开40公里隐蔽行军,并作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

为确保公平公正,考评全程使用指纹检录核查身份,利用作战值班指挥系统、卫星传输系统、营区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督考,严肃训风考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