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军联演结束岸港训练——一个深受双方官兵青睐的阶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兆辉、穆瑞林、陈润楚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1-09 15:41:33

当地时间1月8日晚,巴方官兵参加了中方在舰上举行的甲板招待会。图为巴方人员乘坐的车队抵达港口。记者穆瑞林 摄

1月9日上午,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拉开帷幕的“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军联演将结束第一阶段——岸港训练,转而进入海上联演阶段。10日起,双方的舰艇将陆续离港展开演练。这第一阶段,对于参演双方兵力之外的人,尤其翘首以待中巴军舰使用先进装备、海上编队驰骋、演练实战课目等有挑战、有看点的旁观者来说,未免有点儿沉闷无味。殊不知恰恰相反,岸港训练大概才是每一场双边或多边海军联演中,最受双方官兵青睐的阶段。

因为,真到了军舰离港开展海上演练的阶段,除了舰艇上少数指挥作训和通信人员,双方大多数官兵已脱离实际接触,只待操控舰艇完成联演,然后各奔东西。所以,短短不到四天的岸港阶段才真正是中巴官兵相互认识、增进了解的宝贵时间,也是确保联演顺利成功的前提和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