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以临机导调方式组织作战指挥能力考评

开训即是指挥员大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云忠 王钰凯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1-07 10:25:31

解放军报讯 罗云忠、特约记者王钰凯报道:1月3日上午,第76集团军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从集团军首长到各旅指挥员,均按作战编组进入实际指挥岗位,参加战备临机检验和作战指挥能力考评。

打仗行不行,先考指挥员。该集团军始终将锤炼指挥员带兵打仗能力作为重中之重。集团军首长机关连年带部队赴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进行综合演练,通过临机导调的方式,把条件设难、把情况设险,逼着各级指挥员在对抗演练中发现问题、弥补短板、增强本领。新年度开训,该集团军再次将指挥能力考评作为重点环节。

记者在该集团军野战指挥所的大屏幕上看到:遇“敌”袭扰,某合成旅指挥员迅即部署指挥所转移,防卫、撤收、隐蔽工作有条不紊展开;目标潜逃,某特战旅领导迅速研判情况、分析态势,并启动应急预案,任务分队立即出动,展开定点清剿行动。演练全程突发情况频发,逼着指挥员练谋略、练指挥,任务部队练战术、练协同。

以考促训,以考强能。据介绍,战备演练结束后,该集团军还区分军、旅两个层级,围绕指挥信息系统操作、参谋业务技能等多项内容进行连贯考核。某旅领导深有感触地说:“开考即考指挥员,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提升指挥打仗能力时不我待,自身能力过硬才能带出过硬的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