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大队把专业人才编入保障一线

“技术人才库”为战斗力建设注入新动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康 李怀坤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25 08:58:50

解放军报讯 杨康、记者李怀坤报道:“左翼主攻连2辆装甲车受伤趴窝,请3号‘专家’带领‘战场抢修组’前往施救……”前不久,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保障大队实战化演练正酣。面对突发情况,技术席指挥员迅速发出指令,引导战场保障组完成抢修和物资器材前送任务。

“此次共有6名‘技术人才库’成员全程参与保障要素演练。”该大队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把技术人才队伍编入保障一线,确保战场保障更加科学高效,为战斗力建设注入新动能。

据悉,该大队经过改革调整后,急需一批熟装备、精业务、懂战场的专家型人才。为此,他们通过基层推荐、机关审核、等额选举、党委研究的方法,遴选出13名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人才库,为党委决策提供专业参考意见,为演训保障提供过硬技术支撑。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人才库作用愈发凸显,其成员先后参与完成审定大队年度训练考评方案和实施计划、评估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参加实战化保障演练等任务,并为单位党委提供一系列专业性意见建议。今年,该大队某器材仓库在“技术人才库”成员指导下参加陆军后勤仓库专业比武,一举取得4个单项第一、1个小组第二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