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预备役导弹团组织全流程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毛小兵、熊华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25 08:32:31

空军某预备役导弹团组织全流程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依托地方优势资源提升保障能力

中国国防报讯 毛小兵、记者熊华明报道:“授予空军上士军衔的是曹立维、陆俊杰……”近日,空军某预备役导弹团征召编组在战勤、后勤和装备技术保障岗位的140余名预备役官兵,与一营现役官兵编组成战斗分队,展开全流程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完全按照遂行作战任务要求组织,从动员征召到组织退役,全过程演示预备役官兵转服现役出征参战。”该团团长鲁波向记者介绍,演练目的是进一步系统验证战时快速动员、转服现役、机动转移、展开战斗及战后退役抚恤的流程和地方资源动员使用方法路子,提升部队应急应战水平及战备观念和敌情意识。

“‘敌’欲对我发起突袭,命令一营紧急机动至预定作战地区展开部署,随时抗击‘敌’军突防行动……”上级下发通报,营党委迅速召开作战会议,定下机动决心,转服现役的预备役和现役官兵闻令领取枪支和单兵携行背囊集结。

“出发!”随着营指挥员一声令下,车队向预备阵地疾驰。“开始抢占阵地!”车队到达预备阵地后,各组分头开设野战指挥所和野战医院、架设预警和制导雷达、展开防空兵器。各组官兵密切配合,快速形成互联互通,完成导弹发射准备。这时,一架“敌”机出现在雷达显示屏上。“发现空情,做好抗击准备!”目标进入攻击范围后,营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成功击落来袭目标。

在“蜂群”战术中,一架携带弹药的“敌”无人机突破层层防护网,对导弹阵地实施轰炸,造成阵地损毁、人员受伤。

编组在驻地某公司的预备役消防分队快速展开消防灭火;编组在驻地某工程公司的预备役抢建分队驾驶大型工程车辆对阵地进行修复;编组在驻地120急救中心的预备役医疗救护组驾驶医疗救护车驶来,对2名伤员进行简单包扎后转移到野战医院抢救。由于1名伤员伤势严重,需立即手术,营指挥员请求驻地某通用航空公司派遣小型直升机支援。20分钟后,一架通航直升机降落在指定地点,将伤员送往后方医院实施急救。

“要打赢未来战争,就必须尽最大可能用好地方资源,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团政委秦学宝说,这次演练,他们既利用地方科技设备扮演“蓝军”,又运用地方先进技术破解“低慢小”目标防空难题,还依靠地方优势资源提升战时保障能力,成功探索了战时运用地方力量遂行作战支援保障的方法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