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兵昆仑

——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特战队员“魔鬼周”极限训练写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永军 第旺军 杨浩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24 08:57:16

特战分队在沙漠中展开追击训练。

天寒地冻,特战队员的面罩蒙上一层冰霜。

12月18日,零下20多摄氏度的昆仑山滴水成冰,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特战队员正在这里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

到达训练场后,特战队员首先进行了“热身活动”——全装5公里考核。考核刚结束,对讲机中便传来导调组指令——开始35公里徒步行军。

徒步行军起始地在某山口,寒风咆哮,黄沙漫天,即便戴着面罩,脸庞依然被刮得生疼。高原缺氧,人均负重30公斤,加之脚下沙漠一踩一个坑,特战队员稍有懈怠,就会被淘汰出局。

训练途中,特战队员只能取雪充当饮用水,23号队员姚朋朋将化好的雪水一饮而尽。“爽,雪水真解渴!”队员们相互鼓励。

“就餐时间15分钟!”中午,中队长吴波组织特战队员就餐。官兵们冒着风沙,将单兵自热食品狼吞虎咽地吃下。就餐结束,考核继续。穿沙漠、攀崖壁、爬陡坡、越山丘、深夜急行军……寒风中,每一步都在挑战体能和心理极限,也都在记录这批“00后”特战队员的成长。

次日中午1时,特战队员终于完成了这场“魔鬼周”训练。总结会上,支队领导告诉他们:“对特战队员来说,下一刻面对什么永远是未知,但是勇气和毅力是应对一切挑战的先决条件!”

特战队员从崖壁索降。

特战队员在地道中进行搜索训练。

行军途中开展战术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