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运输线,西藏军区某运输旅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圆满完成物资补给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程 郭丰宽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20 17:16:08

解放军报讯 张程、记者郭丰宽报道:12月中旬,西藏军区某运输旅官兵顶风冒雪,圆满完成对边防某部的物资补给任务。据该旅领导介绍,在气候恶劣、险象环生的高原运输线上圆满完成任务,得益于他们长期坚持加强一线战斗堡垒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

该旅作为运输保障部队,官兵每年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驰骋在运输线上,人员分散、任务繁重等情况,为基层建设带来极大挑战。为此,他们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针对部队长期处于动散状态的特点,该旅制订下发《动中抓建基层党组织实施办法》,要求每次执行运输任务均有一名党委常委随队跟车,每个车辆编组梯队均有一名连队党支部委员管理指挥。同时,他们还依托党小组建立险路驾驶组、道路抢修组、安全小组等组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战斗力。

在执行这次运输保障任务的过程中,车队在通过某山口时突遇暴雪。为确保车辆安全通过该路段,该旅一名随队跟车的常委主动站在风口处,指挥险路驾驶组驾驶车辆缓缓通过山口。看到这一情景,一名首次走上运输线的新驾驶员感慨道:“先锋模范作用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干出来的,这样的党员骨干让我们信服感佩!”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旅先后完成10余次重大保障任务,10余个车组被上级表彰为“党员模范车”,数十名驾驶员获评“红旗车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