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总医院正式开通网上平台,官兵就诊更便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姚天明 白天任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20 09:11:41

解放军报讯 姚天明、特约通讯员白天任报道:“通过手机即可挂号就诊、查看检验结果,真是省时又省力!”前不久,北部战区总医院正式开通“诊疗e服务平台”,为前来就诊的官兵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

据悉,该医院作为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试点单位,自受领信息诊疗服务平台建设任务以来,由机关职能部门牵头,组织全院信息专业骨干集智攻关,历时6个多月的探索研发,“诊疗e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运行。平台开设预约诊疗、检验结果推送、病历邮寄等功能,设计风格时尚简约,上手操作简易快捷。

笔者在该医院军人门诊看到,前来就诊的官兵首次就医时,通过手机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再次就诊时便可凭手机验证信息,省去排队挂号的流程。特别是在急诊就医时,身份验证更加方便快捷。在完成相关医疗检查检验项目后,手机端将自动接收检验信息,省去排队取结果的往来奔波,历次检验结果均可追溯。同时,该平台还详细记录就诊官兵每次诊疗用药信息,过往医嘱用药一目了然,为患有慢性病需长期医疗数据监管的官兵带来便捷。

“借助信息技术提高保障效率,是军队医院推动为部队服务工作创新的重要手段。”据该医院领导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完善软件配置,增设服务项目,丰富保障内容,为广大官兵提供更优质的就诊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