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军分区加强边防一线基础训练设施建设

室内训练场落户高海拔连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江兴中 胡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19 14:35:56

解放军报讯 江兴中、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11月25日,帕米尔高原普降大雪,海拔4300米的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室外呵气成冰,连队室内训练场却温暖如春,各种训练火热展开,官兵参训热情高涨。据悉,该连室内训练场于一周前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喀什军分区训练基础设施建设正惠及越来越多的高原边防官兵。

喀什军分区所属一线边防连队,全部驻守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在高寒缺氧环境下,如何提升军事训练质量,实现科学规范高效训练,一直是困扰军分区党委的一道难题。去年以来,该军分区积极协调上级,持续加大高原边防一线基础训练设施建设力度,经过多方论证研究,于去年3月开始启动高海拔连队的室内训练场建设筹备工作。

“室内训练场建成后,将成为高原官兵训练‘加油站’。”据该军分区保障部领导介绍,室内训练场配有暖气、空气加湿器、制氧机等设备,具备增氧、加压、新风置换、空气加湿等功能,室内气温、气压、湿度等指标均接近平原地区。

笔者走进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室内训练场发现,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有的官兵在进行臂力训练,有的在进行耐力训练,有的在训练擒敌拳,场面热火朝天。室内还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可供官兵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据悉,该军分区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根据需求对边防一线训练设施进行补齐配备,对部分训练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训有场地、练有器材。截至目前,该军分区所属一线边防连队的室内训练场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助推高原官兵训练水平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