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常态化推进为基层解难帮困活动

事关打仗的问题优先解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邦稳 陈典宏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14 10:26:28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宋邦稳、记者陈典宏报道:“截至本月27日,各营连配套训练场地建设及修缮工作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11月底,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对常态化推进为基层解难帮困活动进行“回头看”,结果令人欣喜:一批影响基层战斗力建设的“绊脚石”已被搬掉。

这个边防旅数十个驻兵点分散在近千公里边境线上,作训部门组织一次考核,三四个考核组,每个组要跑10余个点;保障部门开展一次车辆巡检巡修,要两个月才能跑完全线。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实际,该旅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定期开展为基层解难帮困活动机制,基层每月上报急需机关解决的困难,机关梳理情况、拉单列表,相应业务部门集中办理。

“要坚持战斗力标准,强化战斗队思想,把备战打仗指挥棒在基层牢固立起来,按照对战斗力的贡献率统筹各项建设。”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召开后,该旅党委机关第一时间学习领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为基层解难帮困活动形成共识:改进作风永远在路上,服务基层不仅要定期而且要常态化,解难帮困不能搞“扎堆办”而要随时办,并将基层营连战备训练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机关工作的“优先级”,想方设法尽快解决。

解难帮困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大激发了基层官兵的训练热情。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全旅各类人员定级考评中,考核通过率高达99.7%。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