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扎实开展“百日研训”活动

紧贴课题锤炼指挥协同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志刚 赵思远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13 08:47:32

解放军报讯 汪志刚、赵思远报道:11月下旬,武警青海总队“百日研训”活动如火如荼展开。笔者在该总队作战值班室看到,当接到一线任务分队的情况报告后,作战勤务席等8个席位人员迅速梳理情况、研判形势,及时向执勤首长提出处置建议。执勤首长综合各席位意见下达命令,向任务官兵明确任务,各个环节有序衔接、忙而不乱。

“只有平时在磨合训练中理顺首长机关指挥协同关系,培养协同意识,才能有效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该总队领导告诉笔者,去年的一次演练中,总队、支队两级上下对口席位对接出差错、平级席位之间配合不紧密,导致任务分队无法及时收到准确指令,贻误了战机。事后,该总队党委进行深刻反思,决定针对指挥机关组织指挥水平不高、参谋人员业务素质不够过硬等问题,加强研训演练,提高两级指挥机构指挥协同和一线任务分队实战处置能力。

前不久,该总队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笔者在现场看到,总队指挥中心发出战备等级转换命令后,两级指挥人员迅速按照作战指挥编组同步进入各自战位,一份份敌情通报、政治工作指示、后装保障计划随即发出,任务分队闻令而动……演练督导组全程跟踪,记录演训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训练结束后,他们深查短板弱项、深挖问题根源,着力抓好纠改指导、实地督导。随后,围绕规范组织指挥流程、各要素作业和分队行动,开展常态化研训,紧贴实战增设更为复杂的导调情况,重点解决指挥流程与分队行动、分队训练与实战需要脱节等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