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评功评奖坚持“三优先”

对战斗力贡献大者优先表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黎阳、陈典宏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09 09:33:55

解放军报讯 黎阳、记者陈典宏报道:“恭喜,你被旅党委确定为二等功推荐人选!”11月26日,在外执行任务的第75集团军某旅一连连长邹异通获此喜讯,十分兴奋。这是该旅坚持评功评奖基层优先、打仗优先、任务优先“三优先”原则的具体体现。据了解,该旅今年年终评功评奖,95%以上指标用于善抓基层人选、能打胜仗训练尖子、执行重大任务表现突出的官兵。

“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连日来,该旅党委在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后深刻认识到:锻造能打胜仗的过硬基层,必须让部队攥指成拳。结合年终总结,他们着力构建起“以对战斗力贡献率”为核心的评价体系,在评功评奖上坚持向基层一线带兵人倾斜,向比武状元、训练尖子、专业能手倾斜,向完成大项任务中表现优异者倾斜,以荣誉激励不断推动基层练兵备战走深走实。

邹异通作为一名连长,带队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等大项任务表现出色,个人参加上级比武竞赛斩获3个单项第一,连队连续3年被旅里评为军事训练先进连、基层建设先进连;一级军士长俞建利保障飞行训练近千场次无差错,培养出专业技术骨干近20名……翻看二等功臣推荐人选事迹,个个过硬。与此同时,5名官兵因为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在评功评奖中被一票否决;3个平时完成任务出色、但训练成绩一般的连队,从旅里基层建设先进连推荐名单中剔除。

评功评奖“三优先”,立起鲜明导向,引领基层建设向战斗力聚焦。去年,曾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的迫击炮连,今年因为训练成绩一般落选基层建设先进连,连队指导员陈观晶感慨地说:“基层建设千万条,能打胜仗是第一条,我们一定狠抓战斗力建设,争取明年打个‘翻身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