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摆进去 把职责摆进去

武警株洲支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韦豪 杨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01 14:34:29

解放军报讯 贺韦豪、特约记者杨韬报道:“站好每一班岗,把好每一道关,就是为保障驻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作贡献……”11月下旬,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优秀政治教员朱毅豪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强军使命”为主题,紧贴部队中心任务为该支队官兵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气氛热烈。

“全会提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主要担负警卫安保、武装巡逻等勤务,是驻地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他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落细落实、可触可感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该支队党委按照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要求,引导官兵结合履行使命任务,从思想上把握好“为何学”,在行动中回答好“怎么学”;广泛开展“学公报、谈发展、话使命”系列活动,采取视频集中宣讲、巡回课堂精讲、专题授课辅导、成果交流讨论、分批参观见学等方式,深入一线战位抓好宣讲领学,激发官兵学习兴趣。为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他们还依托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多维度、多层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浓厚氛围。

越学越知责任重,使命催征添动力。前不久,该支队某中队协同驻地联防单位,开展以守卫目标遭受暴恐袭击为背景的综合演练,参演官兵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出色完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