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百余名将校军官集训 探索战斗力建设转型新模式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李亮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29 21:49:12

新华社沈阳11月29日电(刘小红、李亮)北部战区陆军近日组织百余名将校军官,集训于辽东某训练场。这是战区陆军探索新体制下战斗力建设转型新模式,推进备战练兵走向深入的缩影。

围绕战斗力生成核心要素,这次集训紧盯作战理念、作战指挥、作战行动、作战保障和练兵模式5个关键领域,并将其细化为80多个转型指标,规划转型基本步骤,探索转型突破之策。

集训中,这些将校军官聆听20余场专题授课,组织多种新型主战装备训练、模拟仿真对抗训练……“集训标定了‘转’的方位,找准了‘转’的路径,强化了‘转’的担当,我学到的都是实用经验。”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张革强说。

今年初,北部战区陆军党委出台《推进战区陆军战斗力建设转型意见》,并分阶段、分步骤落实到全年练兵备战中。截至目前,空中突击群夺控重要目标演练、远程火力群精确打击演练等已依次展开,一批作战新理念、新技术、新战法、新能力得到检验和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