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科学破解新装备训练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刘星楠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25 09:18:27

北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科学破解新装备训练难题

精准气象保障提升火炮命中率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刘星楠报道: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远程机动至某陌生地域,开展某新型远程火箭炮实弹射击训练。训练中,他们科学调整气象专业人员编组,改进作业手段,火炮精准命中目标,部队全时域多弹种精确打击能力进一步提升。

随着部队装备不断发展更新,某型炮兵雷达探测系统列装该旅。有了这套系统,探空气球发回的气象数据能及时传递,为火炮精确射击提供了坚实支撑。

然而,随着某新型远程火箭炮列装部队,新问题出现了:射击距离超出传统气象保障范围,造成部分火炮射击效果不太理想。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采取增设辅助气象站的方式缩减落弹误差。经过实践检验,采用此种保障模式,火炮命中率得到极大提高。

演练现场,记者来到气象车旁看到,雷达正实时接收气象数据。气象班班长习守博及时比对从数十公里外传来的气象数据,对显示屏上相关数据迅速进行修正,随后将精准数据及时发送给火炮射击单元。在精准气象保障下,一发发炮弹呼啸而出,命中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