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集团军扎实组织预任参谋集训

“军政套餐”助力复合型人才成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雄马、肖俊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0 08:48:28

解放军报讯 刘雄马、肖俊报道:初冬时节,岭南山林,第74集团军预任参谋集训队一场实战化连贯考核正紧张进行。考核现场,文书拟制、调制略图、政治教育等15个军政课目、23项考核内容交叉展开,预任参谋普遍表现出色。

据该集训队队长周德桃介绍,由于预任参谋集训时间紧、课目多、任务重,为让学员尽快提升参谋业务水平,往年他们会一定程度降低训练计划中政治工作能力培养的比重,由此导致一些集训队员出现“偏科”。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大力倡导培养“军政兼通”人才,将预任参谋集训期延长,同时在课目设置上注重军政结合,帮助预任参谋实现全面进步。

考场一隅,集训队学员、某旅宣传科干事杨帆针对刚刚完成的“政治工作想定作业”课目进行检讨反思。他说:“军事工作与政治工作都是为战斗力生成服务,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预任参谋必须复合式发展,才能适应未来战场要求。”

据了解,在最近的一次阶段性考核中,该集训队全体学员军事体能课目与军事指挥课目都考出了较高水平,政治思想教育课目考评均达到优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