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

初心践行制度化经常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周天宇 许浩杰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8 09:25:31

从演训场风尘仆仆归来,第74集团军某旅直升机二营四连飞行员梁首竞给连队党支部写了一封“初心践行信”,对自己在演训任务中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审视。遇到重大活动给党组织写“初心践行信”,这是该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党员骨干提出的一项要求。

为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确保任何时刻不迷航,该旅党委结合实践探索,决定将党员在重大任务、重要节点撰写“初心践行信”的做法制度化,要求党员骨干在立功受奖、执行重大任务归来、岗位任职等时机,自觉给党组织写封思想汇报信,审视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份献身国防志愿书,一份入党申请书,一份党支部评价。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明确要求撰写“初心践行信”坚决杜绝假把式、走过场,不仅要依托三样“初心”资料,描述清晰具体的“不忘初心”路线图,还要根据现阶段表现和任务反思不足,丰富完善量化可行的“践行使命”清单。党员不仅要在党小组会上读信,还要接受连队党支部和官兵的监督评议。一套流程下来,既“暖心窝子”又“芒刺在背”。不少党员都说,这逼着大家不仅要写好“信”,更要做好“人”。

“初心践行信”常写常新,“行动的脚印”越走越实。以信为镜,该旅广大党员不断反思自省,提高思想认识;“正衣冠,补差距”,从普通党员到旅党委常委,全体党员主动落实“践行使命”清单,一批常讲常犯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寻找初心永远是进行时。一次演训任务前夕,在一面贴满“信”的“初心践行墙”前,党员干部代表参训官兵宣誓,承诺争做攻坚突击手。正如梁首竞说的那样:“初心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承诺。‘写信’制度的制度化落实,带动了全旅官兵投身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的自觉性主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