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整改清单”化为“成效清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腾飞 陈国全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8 09:22:17

实地了解找问题,集体座谈查根源,辐射带动促整改……11月初,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党委对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存在问题。该基地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找准自己的“位”与“责”,切实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担使命中显风骨、找差距中补短板、抓落实中见成效。

“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我们感到,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需要我们用实而又实的作风践行党员初心、保持党员本色、树好党员形象。”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从严跟踪督导,加强精确指导,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盘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基地严格对表上级要求,组织机关业务部门紧盯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加强战备训练、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问题,与基层官兵面对面查找不足、剖析原因、研究对策,组织机关与基层联合整改。他们把官兵的满意度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坚持盯着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严纠彻改,着力把“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在组织“回头看”过程中,这个基地按照不以批评和指责为目的的思路,把问题整改谁来落实、怎么落实、落实进度作为重要指导内容,通过解剖麻雀分析原因、教授方法细化责任、明确时限务求成效的方式,帮助部队整改提高。为促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他们结合检查指导、随舰出海、野外驻训等时机收集官兵对整改成效的意见建议,通过“回马枪”的检查方式,区分已经整改、正在整改和需要长期整改等类别进行“过筛式”查纠,确保主题教育在常抓不懈、长期坚持中取得扎实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