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陌生地域伞降实跳训练见闻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陈晨 许生军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16 19:29:19

第74集团军某旅机动千里至桂北某机场:陌生地域的胜战突击!

——第74集团军某旅陌生地域伞降实跳训练见闻

深秋,粤北丛林,寒风刺骨。

桂北某训练基地,巨大的轰鸣声冲击耳膜,浓烈的航油味刺激鼻腔。机舱内,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正紧张整点装具,准备投入战斗。两架铁翼雄鹰呼啸着冲上云霄,“701,跳!跳……”闻令而动,特战队员们相继跃出舱门,蓝天下瞬间绽放朵朵洁白的伞花。借助丛林的掩护潜入目标区域,展示了一幅幅攻防自如、来去如风的立体战斗画卷。

伞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朵朵绽放。王雪鑫 摄

近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机动千里至桂北某机场,针对圆伞和翼伞两种伞型,围绕陌生环境与陆军航空兵某部联合展开整建制山地伞降训练,从难从严提高特战队员复杂天候陌生地域的空中渗透能力。

摆放整齐的伞降装具。林荣鑫 摄

投放员认真做好登机前装具检查。林荣鑫 摄

队员相互鼓励,你是最棒的。王雪鑫 摄

标准姿势,安全离机。王雪鑫 摄

临空一跃,神兵天降。王雪鑫 摄

谈及此次伞降训练与以往的不同,该旅特级伞降教员、一级军士长曲贵全告诉笔者:“受复杂天候影响,高空合成风向和风速变换频繁,不容易进行操控,特战队员需要自行判断天气条件,进行操纵,完成编队。同时,着陆区域地形复杂,高空寻找着陆场,特战队员需要在复杂条件下准确渗透至预定地域。”

一级军士长曲贵全在地面组织引导。林荣鑫 摄

准确降落预定区域。林荣鑫 摄

身处现场笔者看到,着陆场主要以丘陵山地为主,断崖密布,河流纵横交错,缺乏明显的指示物。特战队员离机后必须及时进行一系列空中操纵、随时调整下降轨迹,在第一时间形成突击能力。同时,为减小恶劣天候对特战队员的影响,陆航飞行员和地面气象引导组密切协同,及时调整飞行姿态,最大程度减小气流对伞降编队的影响。

为有效提升部队应对不同战场环境、地形气候带来的多种挑战,该旅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先期在豫东与空军联合完成运输机双路离机训练,再次辗转千里同陆航部队协同展开以特战小队为单元的陌生地域伞降训练,全面提高复杂地形条件下特战队员高空渗透技能,有效锤炼了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从南粤丛林到桂北腹地,从西南边陲到塞北大漠,“疾如风、势如雷”的中国老牌特种部队在一场场演练、一次次突破中显威沙场,正成长为能察善打的南国利剑!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