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戈壁滩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实弹射击考核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明 席涛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12 08:48:53

打击来袭“敌”机。

10月下旬,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把部队拉到戈壁滩深处进行实弹射击、战场救护、快速转移阵地等10余个课目考核,检验部队全天候条件下空情预警、火力打击等综合作战能力。

考核现场,各种突发情况接踵而至。刚从700公里之外远程机动至演训场的官兵们还未站稳脚跟,就接到“敌”情通报,随即投入战斗;战场救护遭“敌”袭击;“敌”机飞行航线刁钻,时而盘旋上升、时而俯冲直下,飞行距离一直处在装备极限射程边缘……

“此次考核,全面考验部队进驻就打、快打快撤的机动作战能力,着力强化官兵敌情意识。”该团领导介绍说,考核中航模靶标飞行打破武器装备实弹射击的“理想距离”“常规角度”“标准时速”,锤炼了官兵在极限状态下的射击本领。

通过考核,该团对各型火炮和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毁伤能力等进行了考评,梳理出多个问题,明确了下一步训练攻关的重点。

侦察分队前出侦察。

夜间实弹射击考核。

导弹分队对空中目标实施拦截。

部队快速转移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