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空战对抗演练在午夜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飞、王立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01 10:05:41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磨砺全天候作战硬功

空战对抗演练在午夜打响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孙飞、通讯员王立敏报道:午夜时分,胶州湾畔某机场灯火通明,数架歼击机依次跟进起飞,展开夜间空战对抗……10月下旬,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连续组织下半夜飞行训练,多个课目轮番上演,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据悉,此次下半夜飞行训练,该旅全体参训官兵不再提前倒时差,而是直接进入下半夜飞行状态。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在僚机的掩护下,红方飞行员王建华驾驶战机直逼蓝方战机所在空域。两名负责掩护的蓝方飞行员立即前出拦截,一场夜间空战对抗演练随即打响。

夜空中,红蓝双方激烈对决,时而翻滚闪避,时而俯冲攻击;地面塔台,各战位人员击键如飞,传递上报空情,密切关注空中态势,现场实战氛围浓厚。为解决飞行员夜间飞行时容易出现战术动作做不到位等问题,该旅着重强化夜间战术运用、战法训法改进等内容的学习研究,不断改进完善夜间空战对抗演练实施方法,调整施训思路,确保训练质效。

据了解,连续2天的下半夜飞行训练中,飞行员们先后完成了夜间引导截击、空战对抗等训练课目,飞行员在特殊情况下的技战术运用能力和夜间战场适应能力得到锤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