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举办特战部(分)队狙击、搜排爆专业干部骨干集训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周红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28 14:45:44

新华社昆明10月25日电(刘新、周红涛)为期30天的武警部队特战部(分)队狙击、搜排爆专业干部骨干集训,近日在武警云南总队反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各部队特战部(分)队的300余名干部骨干参训。

此次集训着眼国内外反恐新形势,进一步研究探索狙击和搜排爆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教学组训方法路子,集智破解实战牵引不到位等重难点问题;充分借鉴国内外军警经验做法,采取边训边研、研训结合的方法,积极构建对接实战的训练内容标准,研究完善狙击手各类射击数据体系、搜排爆与爆破方法手段,培养一批中高级狙击、搜排爆专业人才,为提升部队反恐制胜能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集训区分理论辅导、专业训练、战术研练、对抗检验和总结交流5个单元,按照“研究筹划、组织准备、检查验收、组织实施、回撤总结”5个阶段组织实施,同时,邀请陆军工程大学、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专家作辅导授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