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夜!武警平凉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锻造“特战尖兵”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作者:马兵和、王治国、容令堃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28 14:43:36

对目标进行瞄准射击。

新华社兰州10月26日电(马兵和、王治国、容令堃)武警甘肃省总队平凉支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近日在陇东某野外训练场拉开战幕。百余名特战官兵在为期7天6夜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同台竞技,全面锤炼特战队员的反恐处突能力。

开训第一天,开展武装奔袭课目,特战队员平均负重30公斤以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0公里武装奔袭。这是上等兵王郑第二次参加“魔鬼周”训练,他几次达到体能极限,在班长王磊鑫加油鼓劲下,最终达到终点。“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只有通过这种高强度训练,才能练就过硬的素质。”王磊鑫说。

经过武装奔袭,特战队员们来不及喘息就转入野外多课目实弹射击,在抢占阵地狙击中,特战队员战斗着装携枪在不足10分钟时间里,奔跑2000米抢占阵地,对数百米外的劫持人质靶进行精准狙击。

2000米奔袭后,身体负荷高、体能消耗大对特战队员后续的据枪瞄准产生了一定影响。“这一课目难度较大,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平时注重快速奔袭训练,所以在射击阶段有充足时间调整呼吸,准确命中目标。”特战队员许少峰谈到射击心得时说。

“迅速判断地形,组织兵力,对暴恐分子实施抓捕!”野外多课目实弹射击刚刚结束,特战队员突然接到上级下达的“反恐”作战任务,2名“恐怖分子”劫持1名“人质”逃窜至山顶一废弃房屋。侦察小组无人机迅速升空,对房屋周边情况进行侦察,2个封控小组从两侧隐蔽接近,现场指挥员展开政治攻心。

特战队员进行快速反应射击。

经过30分钟的谈判,指挥员抓住战机,果断命令强攻解救“人质”。

“各组注意,突击准备,3、2、1,突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们迅速突入房屋,一举将暴恐分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在实战中,特战队员突入房屋的一瞬间,意味着与‘恐怖分子’要进行生死搏斗。我们必须做到快准猛狠,先发制人,确保‘人质’安全。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训练下足功夫,战时才能一招制敌。”武警平凉支队支队长同琨说。

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这个支队全程融入战术背景,多课目昼夜连贯实施,特战队员们先后完成30余个内容的实战化训练,全方位锤炼了官兵打赢本领。

特战队员向目标靠近。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