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挖掘身边教育资源作为鲜活教材

强军故事激励官兵岗位建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4 10:11:33

解放军报讯 陶磊报道:“当兵16年,期间历经4次转隶移防,他始终信念如磐,坚决听党话、跟党走……”9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六连荣誉室人头攒动。班长刘露指着橱窗里一张泛黄的老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照片上的战士不是别人,正是他的父亲刘成海。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用好用活用足身边教育资源,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该旅由多支流淌着红色血脉的英雄部队组建而成,如何把各个部队的优良传统保留下来、传承下去,这个问题得到旅党委的重视。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深入挖掘身边可触可感的教育资源,广泛开展“人人讲连史、个个当教员”活动,激励官兵永葆革命军人初心本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紧跟改革发展的铿锵步伐,就能收获实实在在的成长……”前不久,该旅举行“赓续光荣传统,矢志看齐追随”强军故事会。一级军士长李继生登台讲述自己7次面临改革转型,逐梦强军的心路历程。3年前,李继生所在连队向信息化部队转型,他潜心钻研,成功研发蓄电池的螺纹极柱,解决了车辆启动时因电瓶虚接造成极柱击穿的难题。

身边典型激励岗位建功,强军故事激发奋进力量。今年以来,该旅官兵在大项任务中向身边典型学习,把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与练兵备战相结合。前不久,官兵马不解鞍,转战西北,圆满完成大漠戈壁实战化演训等大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