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蓝天春蕾计划”深耕教育帮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腾、李建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12 09:53:32

解放军报讯 许腾、记者李建文报道: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的“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10月10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上,空军向“春蕾计划”捐款,全国妇联有关领导为空军颁发了捐赠证书。

“春蕾计划”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0年前发起的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的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空军于1995年开始实施“蓝天春蕾计划”。期间,空军官兵在边疆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广泛开展资助学生、援建学校、教师培训等活动,为消除地区贫困、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蓝天春蕾计划”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耕教育帮扶,为贫困家庭孩子带来了希望,也把党的关怀和人民空军的深情厚谊送到祖国四方。截至目前,“蓝天春蕾计划”累计资助3万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援建102所学校和111个“儿童快乐家园”,对4080名春蕾教师及大龄青年开展技能培训,帮助4万余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救治1100名先心病患儿,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和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

据悉,新一轮“蓝天春蕾计划”将通过实施“蓝天援建工程”“蓝天助学工程”“蓝天家园工程”“蓝天培训工程”等教育扶贫项目,对空军部队帮扶联系点、驻地周边学校及贫困家庭孩子进行帮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