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三连:每个士兵心里,都有一个战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晨 郑欣宇责任编辑:丁杨2019-09-20 09:30

三连在对抗演练过程中。刘永 摄

(二)

来三连之前,每次考核都拿第一的阿卜杜·沙拉木没觉得五公里有多难。

知道要分来三连后,沙拉木那双绿宝石似的眼睛却有了一丝暗淡灰色——“该不会垫底吧?”

果不其然,他比王博慢了10秒。

但这个维吾尔族的阿达西还是给连队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五公里第二、手榴弹投准三内、引体向上25个的成绩让他排在前列。

正当他信心满满地准备参加团精武杯比武的时候,考验突如其来。在离开幕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沙拉木的膝盖在一次飞跃矮墙时重重撞在了木板上。

三连的兵都是“犟骨头”。顾不上医生要他养伤半个月的建议,他再次走上了训练场。

从最简单的动作做起到忍着灼烧感跑完三千米,每次练习,沙拉木都要练到饭点才肯停,衣服被汗水打湿,一拧就哗啦啦流一地。

胜利从来偏爱千锤百炼的军人。在精武杯赛场上,沙拉木先后取得了万米第九、武装五公里第六、手榴弹第三、掩体构筑第三的好成绩。

那双碧绿色眼睛,又闪亮了起来。

为了连队荣誉拼尽全力,是每个三连士兵的信条。

六月的达坂城,气温高达38℃以上,在师“条令先行连比武竞赛”的集训场上,才让华旦与战友们的军姿考核在热浪中拉开序幕。

时间还没到一半,就有战友倒下。才让华旦暗自吸了一口气,夹紧手上的两张扑克牌,继续扮演“兵马俑”。

但他身边的司务长王国平瞄出了不对劲——“他全身都在抖”,恨不能去伸手扶华旦一把。

嘴唇发白,呼吸急促,眼皮也越来越沉重,当华旦感觉到自己不对劲的时候,意识已经模糊。

“砰”地一声,王国平看见他直直地倒了下去,军姿一点没变,哪怕跌倒,也是向前!赛后,才让华旦被确诊下颚骨折,这辈子都不能吃硬一点的食物。

猛虎三连,伤痛和成绩都是对头顶军徽的最好交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