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三连:每个士兵心里,都有一个战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李晨 郑欣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0 09:30:43

三连在对抗演练过程中。刘永 摄

在“不限定死亡名额”的爱沙尼亚国际侦察兵巅峰对决竞赛场上,你有信心拿下“卡列夫勇士奖”吗?

猛虎三连的王帮根能。

在高手云集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赛场上,你有信心战胜四国军队,拿下世界冠军吗?

猛虎三连的朱立琪能。

狭路相逢勇者胜。猛虎三连,一支对手最怕遇到的虎狼之师。

三连官兵擦拭英模雕塑。刘永 摄

(一)

天山南麓库尔勒,“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赛场。

前方是90度的弯道,后视镜中是紧咬不放的俄罗斯车组。裹挟在厚重的防护服和防毒面具下,驾驶着勇士防化车的朱立琪屏住呼吸,四周的嘈杂声静了下来,耳边只有车顶的五星红旗,在猎猎作响。

两年前,他没成为正式队员。

这一次,他代表着中国陆军!

“终于来了”,千百次的训练就为今天这一秒。

朱立琪猛拉手刹,打满方向,迅速踩离合,挂上一档,深踩油门,车尾甩出后反打方向……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将俄罗斯车组甩在了50米后。

将驾驶练到极致,将时间精准到毫秒,经年累月的极限训练是朱立琪在国际赛场上的底气,也是猛虎三连一以贯之的血性虎气。

赛场如战场,面对对手,三连的兵完全是狼的状态。

入伍仅两个多月,“小娃娃”乌拉木别克被随机选入一场没有公平可言的班组对抗里。

开战5分钟,三连就已面临“以四敌九”的危局。

天山的夜寒冷彻骨,下士方洋一动不动地趴在雪里,黎明时终于迎来机会,将露头的敌人一枪击毙。在方洋的火力掩护下,乌拉木别克趁机翻越三座雪山,在茫茫雪地里武装奔袭十几公里,率先将连旗插在了敌方阵地上。

10多个小时、零下30度的雪地潜伏,“冻死人”在这里不再是形容词,而是动词。方洋的胳膊被严重冻伤,浮肿得连作训服袖子都脱不下来。但“决不能让‘攻如猛虎英雄连’连旗倒在我手上!”

陆军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攻如猛虎英雄连”是从1949年的兰州战役中打出来的名号,在那场著名战役的主战场沈家岭,该连队担负主攻任务,与敌军激战14个小时,用过半人员牺牲的代价冲开了“兰州锁钥”。

战后,第一野战军把印有“攻如猛虎英雄连”荣誉称号的旗帜郑重授予三连——一支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领导下创建于1934年的红军连队。

永不言败的血性信仰,让猛虎精神续写大国军人新的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