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戈壁深处开设红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颜波、何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6 08:50:11

解放军报讯 颜波、何超报道:“《建军伟业》让我深受触动,对照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训练场上的我们更要发扬这种精神。”连日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将主题教育课堂设在驻地红色史馆、设在讲述自身大漠创业队史的荣誉室,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题材电影等活动,激励官兵扎根戈壁建功立业。

该支队新调整组建后,一些官兵从城市到戈壁荒漠任职,少数人出现动力不足、士气不高等问题。主题教育展开前,支队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进行了4个波次的调研摸排,并召开专题研讨会,精心进行试讲试教。他们联系4家兵团红色史馆,并邀请1名老红军和5位老军垦走进警营讲述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官兵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

该支队某中队排长邵子奇初到部队时出现“水土不服”,难以适应基层的艰苦生活。今年“八一”期间,邵子奇跟随大队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将军纪念馆,一张张老军垦艰苦生活的泛黄照片、一件件开国将军使用过的工具和武器、一段段珍贵的屯垦戍边视频,深深地触动了这位年轻警官。回到中队后,邵子奇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决心严格落实“五同”、扎根戈壁建功,他的训练成绩有了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