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出台20条为基层减负措施

一般性传达不要求纸上留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欣 黄志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09 08:54:44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赵欣、通讯员黄志伟报道:9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兵实弹演练期间,正值台风过境,营连主官带领官兵克服天气恶劣、道路泥泞等不利条件带来的影响,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该旅着力为基层减负,官兵轻装上阵,演训效益不断提升。

今年该旅各项演训任务繁重,旅领导组织蹲点调研期间,不少基层干部反映,各类会议及文件、通知通报、督查检查过多过频,基层疲于应付,挤占了官兵练兵备战的时间,影响战斗力提升。

为此,该旅在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的基础上,决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台为基层减负20条具体措施:上级文电通知,机关不可“一转了之”,转发前要进行判断把握,砍掉与基层关系不大的项目、精简发文内容;除明确要求外,上级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安全通报只需理解掌握即可,不得硬性要求纸上留痕;不随意扩大参会对象范围,一般性工作会议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小时……同时,他们将更多的自主权交予营连,明确机关的指导监督职责,工作计划的拟订、组织实施等过程,全部交由营连自主完成。

一系列变化,为基层松了绑,官兵腾出更多时间精力用在练兵备战上。营连主官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单位实际订计划、提需求、拿方案、研战法,努力把训练环境构实设险,从难从严摔打锤炼部队;机关则归口梳理了信息保障、装备维修、战时政治工作等12个方面40余个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为基层战斗力建设提供“施工图”。

减负不减责,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今年以来,该旅辗转机动数千公里,圆满完成10余个大项任务,20余名官兵在陆军以上比武竞赛中斩获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