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扭住“关键少数”抓实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9-06 10:00:41

第73集团军扭住“关键少数”抓实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

常委领学,以史明理激发动力

解放军报讯 实习记者徐鹏报道:“只有对党和军队昨天的奋斗有深切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工作,更好地承担起明天的使命……”8月23日,第73集团军党委机关组织党团日活动,党委常委围绕前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情况畅谈体会,并运用历史眼光分析当前军事斗争准备形势,探讨解决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应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真正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使命担当,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在调研中发现,个别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当作浏览通俗读物,虽然把相关书籍通读了一遍,但谈及学习感受时却缺乏深度,学习浅表化和学以致用不够的问题比较普遍。

对此,该集团军党委决定:扭住“关键少数”,倡导领导带头先学,通过树立良好学风推动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落地见效。记者翻阅该集团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发现,针对党委常委准备的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主题实践等活动,比其他机关干部多出5项。按照“有兴趣、能记住、真理解、见行动”的目标要求,从主官到部门领导,人人上讲台,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谈体会、话心得。机关列出必读和推荐书目,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直至执政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等关键性问题。同时,他们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旧址、英模连队参观见学,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智慧、从优良传统中激发精神动力,持续兴起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