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着力提升基层指挥员岗位履职能力

营连主官接受体系化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岳小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06 08:59:36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8月下旬,火箭军某团某分队队长王建华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并入选上级专业人才库。据了解,该团党委探索营连主官体系化培训机制,一批像王建华一样素质过硬的基层指挥员拔节成长。

“如果营连主官能力弱,练兵备战就没有招法,何谈能打胜仗?”该团党委在调研时发现,调整改革以来,由于新专业领域不断拓展、备战任务日益繁重,导致部分营连主官能力素质与部队转型发展不相适应,影响了单位建设。为此,他们按照“打基础强素质、教方法鼓干劲”的思路,组织营连主官分层次、分专题、分阶段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他们岗位履职能力。

该团党委制订《营连主官培训实施细则》,围绕军事基础、指挥能力、专业素养等20余项本领素质,针对性制订培训计划,逐项为营连主官“过筛子”;通过机关基层交叉任职、军政主官换岗锻炼等方式,将年轻干部放到备战一线、重要岗位摔打磨炼,让“好苗子”在实践中摔打成才。此外,他们还委派纪委和训练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定期对营连主官进行考核,对不合格者亮出黄牌。

倡导军政兼通,追求指技合一。某连指导员刘源的理论授课长期受到官兵追捧,但军事训练是他的短板。通过参加培训,他的军事训练成绩进步明显。前不久,刘源在连长缺位的情况下,带队参加火箭军组织的军事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