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围绕战创伤救治展开科研攻关

多种新型卫勤装备列装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广平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01 08:40:56

解放军报讯 朱广平报道:8月下旬,青藏高原,某部一场战术协同演练激战正酣。演练中,几名战士不幸“中弹”,战友们立即打开新型单兵战位急救包和折叠式脊柱伤担架开展自救互救,快速完成止血包扎和转运后送。据了解,由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研制的新型单兵战位急救包等一批卫勤装备,正成为一线作战部队卫勤保障利器。

调整组建以来,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紧贴陆军使命任务,利用科研优势助力部队练兵备战。为摸清部队卫勤保障需求,该中心领导带领科研专家上高原、走边关、赴海岛,深入基层一线,收集官兵意见建议。结合调研成果,他们对“战场数字化搜救系统”“野战急救车”等科研成果进行改进升级,并围绕陆军战创伤救治、卫生装备研究、军事医学科研决策咨询等多个课题展开科研攻关。同时,该中心还积极与军工企业、部队医院等开展科研合作,先后达成多项军事科研课题联合立项的意向。

据悉,该中心一批科研成果和卫勤装备陆续列装部队,有效提升部队卫勤保障能力。他们研制的系列扫雷防护装具首次列入全军作战装备序列,模块化系列急救器材大量配发部队,助推官兵战场自救互救能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