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集训减少多头奔波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统筹整合多个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玉博 孟浩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30 08:45:57

解放军报讯 陈玉博、孟浩报道:“这样的融合集训效率高、针对性也强,既提高了基层主官的能力素质,也为大家腾出了充足的抓建基层时间。”8月上旬,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融合集训总结会现场,三营三连指导员都景桥为旅里统筹整合集训的做法叫好。

一个月前,都景桥刚听说要参加多个集训的消息就犯了难。按照以往经验,由于连长休假,他要在参加集训的同时兼顾连队的各项工作,少不了两头来回奔波。几天后,拿到集训方案的他才长舒了一口气。原来,旅里把近期时间上有交叉、人员上有重叠的多个集训统筹整合在一起,利用较短时间集中人员展开,有效避免了因集训过多干扰基层正常秩序的现象。

据该旅领导介绍,年初以来,他们将基层党委支部书记、基层保卫委员和思想骨干、纪检监察骨干集训等多个集训融合在一起,采用基础内容合并学、专业内容分开讲的方法,将参训人员集中起来,仅用一周多时间就完成了以往总时长要持续一个月的集训。此外,他们还对集训过程中的备课示教、讨论交流以及考核评估等重点环节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减了时间不减效果,集训不走过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