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云”平台托举战鹰!某陆航旅后勤保障力量一网联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周天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29 08:46:21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周天宇报道:初秋时节,某机场一片忙碌。某陆航旅官兵快速穿梭于战机和战勤车辆之间,机场勤务、油料补给等保障工作同步展开。一声令下,数架战鹰腾空而起,飞向蓝天。

“战鹰紧急出动高效快捷,得益于后勤保障‘数据云’平台的搭建应用。”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加快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通过搭建“数据云”平台实现各保障要素数据库的互联互通,形成后勤保障力量一网联通新格局。

近年来,陆航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日益增多,对部队后勤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为此,该旅邀请有关院校和地方权威专家,抽调保障分队骨干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在“车辆动态数据库”“油库一体化数据库”“供电保障信息数据库”等多个数据库基础上,结合实战背景和任务进程搭建起“数据云”平台,用综合集成方法实现各保障要素资源共享、数据融合。

该旅某场站站长孙体健介绍,如今旅队利用“数据云”平台对加油、用电、充气等保障供给的时间比例进行精准分析优化,根据战机性能、任务性质、气象环境等搭配出“最优比”,大幅提升保障效益。

打开“数据云”平台,记者看到,某新型战机的特情处置研判、处置规定和标准特点一目了然,该机型的油料、通信、航材、运输等20余项特情处置方案随时可调出,各种保障预案可一键发出。

保障力助推战斗力。近年来,该旅奔赴多地参加重大演训任务,收集不同地域演练的后勤保障数据。他们通过“数据云”平台对数据资料进行深度加工,汇总梳理出针对高原、山地、荒漠等不同地域的后勤保障方案,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