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探索专业对抗组训模式

狙击手和侦察兵狭路相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满 刘强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26 09:14:03

解放军报讯 罗满、刘强报道:红方狙击手依托丛林迅速伪装隐蔽,瞄准突入的蓝方侦察员;蓝方侦察员运用无人机等多种手段分析地形,寻找红方狙击手藏身之处……8月21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侦察与反侦察实兵对抗在赣北某训练场展开。他们打破以往专业训练各自为战的局面,采取“互为对手、互设危局、互相检验、同步提高”的专业对抗组训模式,提升实战化练兵水平。

该支队在练兵备战中发现,侦察、狙击、通信等专业训练界限分明,各专业对彼此作战方式、指挥流程等方面熟悉度不高,制约了部队战斗力提升。对此,该支队在各专业独立组训的基础上,整合训练资源,探索专业对抗组训模式。他们采取不同专业协作对抗、相同专业技能对抗的训练方法,在互设危局、互找短板中练技能、补弱项,变独立组训为双向合训,把每次对抗中暴露出的问题作为重点研训内容,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进攻与防守、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训练场上,一场场各专业之间的对抗训练轮番上演。笔者在演训场看到,双方对抗紧贴实战,刁钻的特情频繁出现。对抗结束后,他们现场召开议训会,围绕战术运用、人装结合等环节相互挑刺亮丑,针对训练暴露出的弱点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推行专业对抗组训模式以来,他们查找整改与实战结合不紧密的训练内容20多项,修订完善各类预案10余份,部队专业训练水平有效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