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 为强军添彩

第75集团军某旅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官兵知责奋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建才 欧阳治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8-25 08:22:27

解放军报讯 梁建才、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盛夏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代理营长龙业基双喜临门:一喜,因参加实战化演练表现突出,被表彰为“优秀信息通信分队指挥员”;二喜,家乡被列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乡亲们脱贫致富有了新平台。在旅里组织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兵眼看成就,变化大家谈”活动中,龙业基走上讲台,与战友分享自己的喜讯,直言“收获满满”。

“身边人身边事,是最有温度的教材。”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他们组织官兵讲述身边的发展变化,赞颂国家、军队建设成就,进一步坚定官兵爱党报国、矢志强军的信念。

说起改革强军给部队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官兵人人有话说。“探索建立新型保障编组模式,部队从保障队向战斗队转型;实战化训练力度不断加大,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连长焦帅的讲述,引发官兵强烈共鸣。士官郭海涛走上讲台,给大家展示了刚考取的雷达修理高级技能证书,还列举了一组让官兵自豪的数据:旅队调整组建两年来,对照新编制、新岗位、新职能开展“帮战友、共进步”活动,有51名转岗官兵被上级评为“精武标兵”“岗位尖子”,有7个营连级单位受到表彰。

“保障卡跨区就医,家属小孩纳入保障范围”“探亲返乡军车接送,机场车站依法优先”……说起身边的暖心事,官兵们喜形于色。因调整移防,某连上士刘再宏与妻子两地分居。前不久,在旅党委和驻地有关部门的共同帮助下,他的妻子在驻地找到了新的工作。“军地领导的关爱,减少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讨论中,刘再宏讲述的亲身经历赢得官兵热烈掌声。

家乡的发展变化,也是官兵热议的话题之一。说起家乡西双版纳,四级军士长蒋旭满脸兴奋:“我的家乡盛产普洱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家乡茶叶的销路越来越广。”上次探亲休假他还听父母说,家乡将推进“电商丝路”平台建设,实现网上销售,进一步拓宽乡亲们的致富路。“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蒋旭的话充满自豪。

台上说变化,台下见行动。该旅积极引导官兵投身练兵备战,让“我与祖国同行共进,我为强军助力添彩”成为自觉行动。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实战化演练中,该旅9名官兵因成绩突出受到表彰。走下领奖台,某营技师张钊说:“身处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要苦练打赢本领,用优异的训练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