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着力提高战场应急保障效能

模块编组,后装保障无缝对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卫东、高明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3 15:17:03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卫东、通讯员高明俊报道:“按时抢占阵地。”8月初,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火箭军某导弹旅各火力单元立即前出占领阵地,展开实战化实案化联演联训。

与此同时,野战后装保障模块快速出动,全程紧盯导弹战车,跟进做好战场后装保障工作。抢修受损车辆、应急补充各类油料弹药、快速供应热食……在联演联训现场,后装保障模块与各火力单元无缝对接、点对点精准保障,确保主战分队油满、弹足,保持良好临战状态。

战场打赢,保障先行。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该旅备战打仗足迹向南国密林、大漠戈壁、雪域高原延伸,战车机动距离越来越远,要求后装保障更加快捷高效。为此,他们围绕拉得出、动得快、保得好的目标,针对不同气候条件、不同作战任务特点,查找后装保障短板,探索精准后装保障路子。针对高温高湿、高寒缺氧、大风沙尘等不同天候演训地域,建立多方向战备物资库;常态开展实保实修演练,突出全要素、全流程保障,确保随时响应、全程能保、精准高效。

记者在该旅某战备物资库看到,他们采取集约化包装、模块化编组、箱组化存放的办法,对野营宿营等零散物资归类整合,实现野战保障物资方舱化。各库室门口架设专用滑梯,战储物资能够快速转载输送,应急出动时间大大缩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