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战斗小组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 薛子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4 15:07:46

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战斗小组演练——

高原暗夜,特战组渗透破“敌”

七月高原,夜色如墨。对于第77集团军某旅武装侦察连战斗小组而言,今夜注定无眠。

23时许,战斗小组队长、下士周传果接到作战命令。百公里外某山谷中,发现疑似“敌”目标,上级要求他们立即前出进行渗透侦察作战任务。

短短数分钟后,战斗小组齐装满员迅速登车出发,消失在夜色中。

战斗小组由队长、狙击手、步枪手、卫生员、工程兵等成员组成,各类信息化装备一应俱全。他们乘坐某型全地形侦察车在海拔4600米的高原上穿行。

抵达“敌”防御前沿后,战斗小组改为徒步搜索前进。依靠前期侦获的“敌”兵力部署,周传果带领队员悄然纵深穿插,最终从侧翼抵近目标附近的一处制高点。

“机枪手迅速占领1号高地进行警戒,狙击手配合步枪手利用夜视器材展开侦察,工程兵开始设障迟滞‘敌人’追击,其余人员密切注意‘敌’哨兵动向……”在周传果的指挥下,队员们再次消失在夜色中。

经过潜伏侦察,战斗小组最终确认目标。经过分析研判,周传果当机立断,决定由战斗小组歼灭“敌”守卫人员后,对目标进行爆破摧毁。

队员们分头占领阵地,将“敌”哨位包围。“行动!”随着周传果一声令下,密集的枪声响起,远处不同点位上的“敌人”应声倒地。

“除狙击手、机枪手保持火力值班警戒外,其余人随工程兵迅速前出进行爆破。”数分钟后,一声巨响震彻山谷。

远处,“敌”后方警卫分队快速出动追击。凭借之前设置的障碍物,战斗小组有力地迟滞追兵的行动,他们乘机撤离,成功脱险。

战斗小组乘车返回营地时,已是晨光微露。

“部队调整改革后,战斗小组按需编入各兵种力量,探索步兵特战化、作战班组化已成紧迫课题。”谈及班组作战,周传果告诉记者,未来战场上,小班组往往能够发挥大作用。

“苦练本领、逢敌亮剑,我们时刻准备着……”起床号响起,震天的呼号声响彻高原营地,新一天的练兵序幕再次拉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