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瞄准未来战场演练新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殷建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3 08:47:04

解放军报讯 殷建宇报道:“多架‘敌’机超低空突防,已抵近我阵地上空,立即作好战斗准备。”盛夏时节,一场多军兵种地面防空演练在西北大漠打响,一个个险情接连出现。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在参与年度例行性演练中,不打招呼、不设预案、随机导调,立起紧盯战场环境考、适应战争形态考的“指挥棒”“风向标”。

仗未开打,就遇难题。在进驻前的地面转运阶段,连日的暴雨使得地面泥泞不堪,数十辆各型战车编组紧急驶往某货运车站。车辆装备刚装载上火车,狂风暴雨再度袭来,基地所属地导某旅官兵冒雨完成对所有车辆的捆绑加固工作。

行一路,练一路。走进戈壁深处临时构设的指挥所,基地指挥员立即围着作战地图、战术沙盘,反复推敲作战方案。演练中,阵地上警报频繁响起。“敌”调用卫星实施侦察,并动用大机群实施临空轰炸,官兵迅即行动,对车辆装备进行伪装。很快,数十辆装备和百余名官兵便与茫茫戈壁沙漠融为一体。

该基地领导谈到,未来信息化战争不是个体对个体的较量,而是多要素融合的体系之间的对抗。在一场演练中,部分雷达遭“敌”压制,指挥员紧急调用海军雷达,支援地导部队对空抗击,成功击落“敌机”。

“此次演练,我们最大限度模拟战场环境,最大限度设置险难敌情,官兵对‘有没有准备好’‘能不能顶得上去打胜仗’这些基本问题有了更清醒认识。”该基地训练处负责人介绍说,部队在跨越难关中不断锤炼战术战法,打仗本领得到有效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