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首支外军参赛队入驻库尔勒赛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圣涛 曹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2 08:40:58

解放军报新疆库尔勒7月21日电 张圣涛、曹伟报道:戴上洁白的哈达,喝碗甘醇的美酒……今天上午,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越南参赛队一行20人,抵达中国库尔勒赛区,成为首支入驻赛区的外军参赛队。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万里迎宾,高朋满座。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在参赛队保障点举行了庄重的入营仪式,对越南参赛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按照当地蒙古族的习俗,库尔勒训练基地李富大校,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敬上醇香的美酒,表达敬意和祝福,并引用“烤黑鱼、喝好酒,款待远方好朋友”的越南谚语,为结识来自异国的各位军队同仁而感到高兴。中方还向越方参赛队员赠送了徽章,预祝他们在本届国际军事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陆军办赛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2019”总体框架下,陆军在新疆库尔勒承办并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军械能手”武器修理和“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等4项比赛,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南美洲的12个国家、25支参赛队参加。此次比赛为各参赛国增进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谊提供了良好契机,为进一步促进各国的多边军事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宽广平台。

国际军事比赛级别高、规模大,于2013年首次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其项目设置源于俄军内部的训练课目。近年来,陆军在国内举办国际军事比赛7项赛事,与各国参赛官兵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今年,陆军继续秉持国际思维、专业办赛、开门开放、实战实训、友谊共赢的理念,力争办好这一国际性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