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官兵协助地方成功销毁二战遗留航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韦启位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8 08:50:36

中国国防报讯 韦启位报道:7月15日15时30分,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协助云南省腾冲市公安局在某矿山成功销毁一枚二战遗留航弹。

7月13日下午,腾冲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腾越镇某工地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挖到一个类似炸弹的物体,请求警方前去处理。警方到达事发地勘查发现,该弹位于腾冲市区原英领事馆旧址附近,弹体倾斜,尾翼朝上,弹头朝下,疑似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未爆航弹,虽埋藏很久,仍有爆炸毁伤能力。现场位于人员密集场所,且距加油站较近,若处置不当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由市公安局联系正在执行中缅边境扫雷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给予技术支持,同时疏散周围人员,设置警戒区,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

7月14日下午,排爆大队5名经验丰富的排爆手来到现场。经过2小时的艰难作业,将该弹体取出,并转移至安全区域。经进一步仔细勘查,初步判定该弹为美制AN—M30型100磅航空炸弹,为1944年5月至9月收复腾冲时美飞机投掷,未爆原因为稻田土质松软,撞击不充分,存有突爆危险。

从勘查到转移运输再到爆破,在军警民联合作业组的团结协作下,该弹被成功诱爆,为边疆百姓生产生活排除了又一安全隐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