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队”把真情的歌声留在千里边防线上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蔡萍 计世飞 蒋德红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07-17 15:21

献给群众的感恩演出

“文艺轻骑队”为敬老院老人演出。

“文艺轻骑队”把宣传车开进村屯、敬老院,为老区群众献上了一台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南尖头村是该旅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去年初,该旅按照帮扶计划,斥资15万元修建白灵菇温室大棚。通过培训骨干、生产种植、联系销售一条龙服务,为村民蹚开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为让群众增强脱贫攻坚的决心,部队把“文艺轻骑队”拉到村里,为村民们进行一场慰问演出。

演出在《边关的泉水清又甜》的歌舞声中徐徐拉开大幕,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体现军民鱼水深情的傣族舞蹈《军营的雨》,讲述帮扶干部与村民感人故事的小品《误会》,展现部队浓郁兵味的相声《我从边关来》……一个个节目,讲述着村民与边关子弟兵的动人故事,一阵阵笑声,展现着军民的深厚情谊。

在十二道沟敬老院,为让老人们与官兵一起联欢,哨所官兵主动将舞台从哨所搬到敬老院。演出那天,坐在前排的老人们笑逐颜开,人人换上了新衣服,像过年一样高兴。

“文艺轻骑队”为贫困村慰问演出。

这群由大学生女兵组成的“文艺轻骑队”带着对基层官兵、对老区人民的感恩之情,为哨所、敬老院、抗战老兵及帮扶贫困村演出37场,总行程达2200余公里。

曲终人不散,余音仍袅袅。“文艺轻骑队”巡回演出结束了,官兵们真情的歌声留在了千里边防线上,浓浓的情意烙进了抗战老兵、哨所官兵、人民群众的心里,成为军民同心强边固防、富民兴边的强大精神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