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精准培养士官人才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志 周锐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6 08:26:58

第77集团军某旅精准培养士官人才队伍

“士官夜校”助力岗位技能升级

解放军报讯 谭志、特约记者周锐报道:“受目标运动和射弹影响,火炮射击时必须赋予身管提前角和高角……”7月上旬,记者在第77集团军某旅“战功二连”开办的“士官夜校”上看到,该连连长李尧正为战士讲解射击原理。课后,官兵围绕射击时需注意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常态化开展“士官夜校”等活动,搭建人才成长快车道,不断提升士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

调整改革后,一批信息化装备相继列装,如何实现各作战要素精准高效协同,这对士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现实挑战,旅党委鼓励基层营连利用每周一、周五晚上的时间开办“士官夜校”,每次安排1到2名干部骨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备课授课,传授岗位专业技能,并开展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士官人才培养力度,该旅还与驻地科研院所建立协作关系,设立教学联系点,选送骨干接受系统培训,并充分利用厂家来队、送检送修等时机培养专业人才;邀请导弹、电子、防空等单位指挥员讲授战术战法,提升大家的综合军事素养;定期维护网络学习室,充实完善图书室,及时补充技术类书籍,为士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士官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部队实战能力提升。前不久,二连上士班长崔晓峰带领全班运用自主革新成果“瞄准具校零法”,提高了某型防空武器的射击精度,在上级组织的实战化演练中大显身手。崔晓峰兴奋地说:“部队为我们士官提供了成才沃土,单位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我们能打胜仗的底气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