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党委从严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学”上下功夫 “做”上出实招 “改”上求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波、张海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7 08:32:51

解放军报讯 王波、记者张海华报道:百余名军师职干部集中培训、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带头作党课辅导……6月17日以来,武警部队党委结合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以年度第一期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培训为契机,从严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党委机关发挥示范作用,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出实招,在“改”上求实效,形成“头雁引领、群雁齐飞、列队前行”的生动局面。

武警部队深刻认识到,党委和机关既是受教者,又是组织者、推进者、督导者,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要求先学深学、先改改实。他们研究制订了《关于在武警部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武警部队党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和组长,要求党委成员带头讲党课,把督导工作落实到全程,防止教育“挂空挡”。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武警部队党委注重把简约和减负贯穿始终,统筹结合,提质增效。他们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给合的方式,把专题学习与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的内容学深学透。6月24日,武警部队党委中心组集中组织讨论,强调要把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作为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他们还把主题教育与专题党课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另外,他们把主题教育调研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调研计划、基层建设大调研、考察帮建和当兵蹲连活动,通过开设信箱、组织座谈、交心谈心等方式,摸准部队一线和基层官兵的实情,防止干扰部队秩序、给基层增加负担。

他们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的实践落点,重点查找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备战打仗、联系群众、工作作风、自身要求6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拿真招出实策,不隔靴搔痒、避重就轻,不搞“问题秀”,让基层官兵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