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九江支队用好网络平台:红色视频火热教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5 08:42:58

解放军报讯 刘强报道:“这里就是当年的决口,现在成了’98抗洪广场。我清晰地记得,当时抗洪现场有这样一条标语: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6月下旬,一段参观见学的短视频引发武警九江支队官兵热烈讨论。这是该支队利用网络平台增强主题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青年官兵思维活跃,更喜欢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该支队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机关赴基层调研,决定针对青年官兵特点,积极运用新媒体增强教育质效。“抓住官兵兴趣点,是提高主题教育吸引力的关键。”他们根据单位实际,打造集直播、互动、录制、传输于一体的网络“直播间”,通过警营各终端,推送摄录的红色短视频、微广播并循环播放,让红色元素抬头可见、驻足可观、随处可学。

近期,该支队组织官兵走进秋收起义、’98抗洪、万家岭大捷等红色纪念馆,实地讲传统、话精神;借鉴吸纳时尚元素,制作短视频《红色代码,“声”在九江》。“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配上感人画面和音乐,越看越有味道,越学越有收获!”看到新一期短视频后,战士张新强兴奋地说。

创新打造网络平台,让教育焕发勃勃生机,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升温。近日,该支队组织“军体之星”体能比赛,官兵积极参与,5项纪录被打破,整体成绩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